安孜

高考是条船



今天国内正在进行高考。我一早起来看见推送的新闻,才意识到又有那么多年轻人走进了考场,去写小羽的创业故事,去评价他人的生活,去在老腔和书签中二选一。

此时正在敲字的我,对于这样的作文题目,也只能无奈的摊手。

对于我来说,多年前的高考记忆早已经远去,我甚至回忆不起自己那年的作文题目究竟是什么。不过这没有关系,因为高考是条船,带我度过了现实与梦想间巨大的鸿沟,抵达向往的彼岸之时,就是我与它说再见之时。

我知道,如果没有那场盛夏时节长达三天的考试,我不会走上越来越远的长路,不会面对越来越广大的世界,不会知道生活可以这样美好。

在日本深秋观赏庭院之美的我,沐浴着地中海艳阳的我,都必须深深感谢曾经的那条船,和登船后奋力划桨前行的自己。

年少时以为高考就是人生中最困难的事,但其实那只是一条需要用力去划动的船。登岸之后,最困难的人生才会到来。

但最开阔的人生也才会到来。


▲▼ ▲▼ ▲▼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