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孜

在日本生活期间,我养成了记手账的习惯,那时东京中国留学生会的新年赠礼是限量版手账,我也曾不止一次在电车上看见日本人打开周历安排日程的情形。回国后开始使用某个励志品牌的效率手册,每每在工作中或者咖啡馆里见到使用同一品牌手册的女孩,总像辨识出同类一样欢喜。

经常有人问我,你是怎么使用手账的呢?其实我并不像入坑深的小伙伴那样,辅之以胶带、贴纸。我的手账更像是便利贴的集成,想到的ideas、看到的美好场景、当日的关键词和阅读文摘,都可能出现在内容里。当然,还有必不可少的待办事项和打钩环节,这是每个手账er都熟悉的吧?

我相信手记和手作的力量,很多时候心不知道手知道。我们要做的,就是安静下来,把一切交给双手。写作也罢、绘画也罢、工艺也罢,应该都是如此。

晒一张昨天的手账图,你们看看一个文艺女的日常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